睽違3月辦連任造勢大會!川普重申防疫有成

美國總統川普今(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市,舉行連任造勢大會,這是武肺疫情爆發以來,相隔3個月後的第一場造勢活動,川普在會上重申,因為提早對中國下達旅遊限制,拯救了全美上萬條人命。不過杜爾莎市疫情尚未緩解,大會還傳出6名工作人員通報確診後被隔離。民眾入場前都須量體溫,並要簽下切結書,萬一感染需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川普國慶致詞氣噗噗!重申打倒「激進左派」

支持者熱烈歡呼,川普站上熟悉的舞台,笑容滿面,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停擺3個多月的造勢大會,20日在共和黨鐵票區奧克拉荷馬州的杜爾沙市重啟,美國疫情近來升溫,川普重申防疫有成。

川普指出:「我們在防疫上做了很傑出的工作,美國在1月底就對疫情嚴重的中國祭出旅遊禁令,比其他國家都還早好幾個月,我拯救了上萬條性命。」

美國武肺確診和死亡數都居全球之冠,川普說這是因為美國大規模檢驗,要求檢驗慢慢來,川普說明:「當我們檢驗到某個規模就會發現更多確診,我告訴團隊請放慢檢驗速度。」

川普先前稱武漢肺炎是中國病毒引發爭議,川普這回改用諧音稱呼,批評世衛取的疾病名,就是讓中國可撇清。

川普表示:「2019新冠病毒這個名字和中國更沒關係,和稱中國病毒正好相反,這個疾病毫無疑問是史上有最多名字的疾病,我可以稱它是功流感(美發音近功夫)。」

舉辦大會的場地共有1.9萬個座位,20號僅坐滿一半,有支持者數天前就來排隊,希望占到好位置,絲毫不受疫情影響。

大會前傳出6名工作人員確診,川普團隊表示6人已被隔離,且入場民眾都須量體溫,還要簽下切結書,感染武漢肺炎必須自行負責,主辦方還會發口罩和乾洗手,但不強制戴口罩。

對此土爾沙衛生局長達特說:「任何活動民眾不戴口罩,我們都會擔心確診爆增。」杜爾沙市20日通報單日新增確診136例,一周平均新增97例,都創下新高。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美國目前有23州病例曲線向上攀升,18州下滑,疾管局呼籲防疫動作不可省,以免前功盡棄。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競選晚會前 川普長子女友確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