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另類商機 飯店業牛肉麵冷凍包業績翻倍

為了搶攻牛肉麵每年2億商機,各家五星級飯店打出噱頭,推出多款牛肉麵即時料理,這次碰上疫情,也讓飯店更重視宅經濟市場,除了推出可外帶外送的餐點,還有冷凍即食包,其中就以牛肉麵最受歡迎,創下翻倍銷售數字。

更多新聞: 免殺生!3D列印牛肉 年底高檔餐廳吃得到

夾一口牛腱肉、肉質軟嫩有嚼勁,添加了10種藥材的湯頭,味道更是濃郁鮮甜。一刀剪開,麵條下水,大火滾煮一到兩分鐘,煮熟後撈起來,再剪開調理包,濃郁牛骨湯汁飄出陣陣香氣。還有這一碗中西合併的清燉牛肉麵,配菜是奶油炒菇、山蘇等,光看就流口水。

五星級飯店紛紛推出牛肉麵冷凍宅配包,疫情期間,銷量不減反增,成為另類商機。

飯店主廚李文康表示,「在台灣的話,牛肉麵是國民美食,牛肉麵是比較普遍大家都可以接受,而且還有冷凍宅配,在家又簡單料理。」

還有飯店針對不敢外出用餐的民眾,推出線上食堂。像是這碗戰斧牛肉麵,肉質口感,都是特別選過,一推出就創下一天訂購兩百份的佳績。

搶食每年2億牛肉麵商機,六福集團在疫情期間推出常溫料理包,以極品牛肉麵最夯,帶動餐飲業績成長2倍;晶華主打CNN報導、享譽國際的清燉牛肉麵,還加入特色水餃,業績成長近4成;福容飯店的戰斧牛肉麵,帶動餐飲業績成長2成;國賓的冷凍牛肉麵,疫情期間也比平常多賣4倍左右。

瞄準國民美食牛肉麵,飯店爭相推出即時料理,不只民眾愛吃,疫情期間,也創下驚人銷售數字。

(民視新聞/林苡婕、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知名牛肉麵滷味沒標價?消保官前往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