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牛肉麵滷味沒標價?消保官前往稽查

有網友在臉書貼文,說台南一家50多年的知名牛肉麵老店,滷味沒有標價,他點了兩片海帶、一顆滷蛋及一塊豬耳朵,要價180元,引起不少網友熱議認為太貴。到其他店裡點相同食材,大概只需要一半不到的價格,不過也有老顧客認為,醃滷的功夫各家不同,業者則強調自家滷味真材實料,熟客都知道。

更多新聞: 干貝4顆賣240元!民眾怨「貴得離譜」業者:進口成本高

吃麵配點現切滷味,許多人都愛隨意搭配,來個兩片海帶、一顆滷蛋及一塊豬耳朵,這樣大概多少?

一般小吃店家這樣一份是50元的價格上下,價格聽起來經濟實惠,但有網友在臉書社群貼文po文,說某家50多年的知名牛肉麵老店,點了兩片海帶、一顆滷蛋及一塊豬耳朵,要價180元。說自己從來沒吃過這麼貴的滷味。

這家50年老字好牛肉麵店,事後補上的滷味價格,是「以兩計價」,因此當天光是三兩豬頭皮,就要價105元。

遭投訴的店家表示:「跟外面比起來不見得貴,主要就是真材實料啊,所以熟客不會認為貴啊,新來的客人反應而已。」

老闆自認貴的有理,但第一時間沒有清楚標價,還是引來消保官稽查,如今價格透明,接受的民眾自然願意買單。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花205元外送滷味只有半碗!游淑慧質疑被坑 業者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