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謝監察副院長提名 黃健庭反駁國民黨「跳船說」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正式婉謝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面對朝野的反彈,他強調在意名聲遠勝任何位置,拿他來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同時劍指民進黨,當初力主提名他的人卻沒有站出來,還放任同志羞辱他,還有國民黨罵他跳船,這是不公平的,他並沒有加入民進黨。

更多新聞: 黃健庭提名掀波!綠營怒火燒向核心幕僚圈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在影片中宣布,正式婉謝總統的提名。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的消息,才傳出一天半,黃健庭就因為朝野劇烈反彈,決定退出提名!

黃健庭說,「我在意我的名聲,遠勝過任何位置,拿我當擋箭牌,來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

黃健庭越講越氣憤,炮口對準民進黨,因為當初是綠營人士牽線推薦,現在卻沒人幫他講話。

黃健庭透露,「相關人士親口告訴我,他們已經做了了解,他們說這些都不是問題,但是今天我平白忍受了很多的不實指控,當初那些相信我清白、力主提名我的人,沒有站出來維護我的清白,反而放任他們的同志來羞辱我。」

黃健庭還原六月初,蔡總統徵詢他的過程,他明確告知有案在身。黃健庭說,「我說總統謝謝你,不過我有一個還在上訴的司法案件,他說這個我們府方了解很清楚,不會影響你擔任監委或副院長職務,我是被動被邀請,出去之後好像我變成眾矢之的。」

當時府方告知沒問題,提名記者會前一天,黃健庭也親自去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報備。黃健庭強調,「當時主席也表示恭喜。」

沒想到消息傳出後,藍綠都炸鍋,民進黨立委抨擊黃健庭涉嫌貪汙、圖利財團不適任,國民黨則罵他跳船求官,提名記者會臨時喊卡。

黃健庭批,「過了一個晚上什麼都變了,有些國民黨人是用跳船,這個字來看待我看待這件事,我覺得這是不對的,這是不公平的,我是到中華民國的監察院做事,我沒有加入民進黨,我不會因為這個職務服務特定政黨特定的人。」

黃健庭滿腹委屈,從消息傳出到破局,這驚滔駭浪的一天半,對藍綠兩黨和黃健庭來說,成了三輸局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健庭退監院副院長提名 總統府:感謝願跨越黨派藩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