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稱上週六醫療器材會議有共識 希望可以降低紛爭
(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健保署日前針對八大類「健保部分給付、民眾負擔差額」的醫療器材訂出收費上限,引起醫界反彈,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參加台大醫院125週年院慶活動在受訪時提到,108年12月之前的醫療器材只做異常管理,之後的才會做競價管理,也表示站在醫病關係合作的角度,希望能讓資訊公開透明,以降低紛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征2022北市市長? 陳時中:目前好好把防疫工作做好

陳時中說,衝擊到家戶的概念要更加審慎討論會比較好。

至於上週六的醫療器材會議逐字稿,有民眾質疑是否沒共識,他則回說:「我覺得是有共識的啊,在分類上是不是恰當,可以專科醫學論;上線用這樣的競價是否會對市場的衝擊太大?我們在108年12月以前是不會做競價管理,只做異常管理。站在促進醫病關係合作異常管理以及資訊透明公開角度,希望能夠讓這樣的紛爭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邊境開放 陳時中:城市不考慮、區域可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