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醫材爭議走下神壇?陳時中:原本就沒有在上面了

台大醫院125周年院慶,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致詞,由於醫材爭議延燒,外界傳出陳時中「走下神壇」的雜音,對此陳時中強調「從來沒在神壇上」,致詞時,陳時中也針對防疫5月天的稱號發表看法,希望有紓困的6月天、振興的8月天。

更多新聞: 醫界掀反彈聲浪!自付差額醫材上限喊卡 重新回歸市場機制
陳時中表示:「我們期待在未來有紓困的六月天、紓困的七月天,振興的八月天、九月天,疫苗的十二月天。」

率領防疫5月天的陳時中,一陣妙語如珠,引來現場掌聲。台大醫院125周年院慶,院長陳石池送給陳時中戴口罩的防疫小熊,感謝他防疫有成。

但醫材新制爭議燒得兇,中央挨批與醫界溝通無共識,陳時中怎麼解讀?對此陳時中回應:「不知道,我覺得是有共識啊,第一個就是在分類上面,是不是恰當,那這可以請專科醫學會來討論。第二個是在上限,用這樣的一個競價是不是對整個的市場衝擊太大?所以我們希望就是這一端我們要作異常的管理。」

一步步說明醫材爭議,但健保費漲不漲、又該怎麼漲,陳時中的話說得保守:「有各種方案都在談,不過勢必增加健保的規模是要有的,要不然整體的費用會不足,但是怎麼樣來調整,最能夠符合相關社會的期待,現在都持續在談。」

經濟部長沈榮津接任行政院副院長

健保議題和醫材爭議兩面夾攻,讓陳時中也自嘲聲望低,連原本傳出有機會接任的行政院副院長,都確定由經濟部長沈榮津擔任,外界解讀難道是跌下神壇了嗎?陳時中幽默回應「本來就沒有在上面」。

不改幽默態度,陳時中簡短一句話,解決神壇說的問題。

(民視新聞/ 李世宸、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隔空尬人氣?陳時中日前宣傳日環食 柯文哲今南下嘉義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