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被點名挑戰雙北市長 陳時中:大家不用多想

距離2022還有2年,但雙北市長選戰話題已經提前引爆。前一天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到這問題,謙虛的說現在聲量已經下降了,不過多次被點名2022新北市長的立委蘇巧慧,今(17)日再次高喊,如果陳時中要選新北,她要搶當頭號助選員,對此陳時中趕緊澄清,要大家不要再想這件事情了。

更多新聞: 蔣萬安衝2022台北市長?學者另點名兩位黑馬

前一天蔡總統去九份振興觀光,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被欽點陪同,在陳其邁辭去行政院副院長後,傳出接任副閣揆的就是沈榮津,經濟部長遺缺將由王美花升任。

疫情期間,相關官員戮力付出,繳出好成績,備受矚目的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這一波沒有異動,但防疫表現深受讚賞,四處受邀拉抬觀光,儼然當紅炸子雞,綠營已經點名他出征2022台北市之戰。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表示:「我覺得陳時中做什麼職務,應該都會做得不錯,以台北市這麼一個首都型的都會,需要一個冷靜理性、專職專注的工作者,那我覺得陳時中特性是有符合啦。」

不只台北市,特定媒體也做文章,形容他功高震主,所以醫材政策遭到批評後,被蘇揆踹一腳,甚至扯出與女兒蘇巧慧參選下一屆新北市長有關,被行政院駁斥子虛烏有。

蘇巧慧也出面澄清:「陳部長這次在防疫表現中,真的可圈可點,大家都會覺得他真的很適合來做國家的這些事務,所以我覺得他成為候選人是很自然的事情。我早就說過如果陳時中部長要來新北的話,我第一個當他助選員。」

陳時中對此回應:「衛福部最近還有其他事情要忙,況且現在聲量也下降了,大家不要想這個事情。」

外界頻頻抬轎,點名陳時中征戰雙北,能力好呼聲高,在哪都沒問題,逼得陳時中趕緊澄清,就怕大家一直替他找工作。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因醫材爭議走下神壇?陳時中:原本就沒有在上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