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布局2022!傳蘇巧慧、陳時中列新北市長人選

衛福部長陳時中,被點名是民進黨布局2022雙北市長的黑馬人選,但他近來因為「自費醫材上限」問題,一個頭兩個大,今(16)日他自嘲人氣都降低了,怎麼還會想到選市長呢?

更多新聞: 蔣萬安衝2022台北市長?學者另點名兩位黑馬

大合照還不夠,紡織研究所員工,搶著跟衛福部長陳時中自拍,陳時中防疫有功,成了大明星,多次被點名,是參選2022雙北市長的熱門人選。

被問到人氣下滑,還會考慮競選雙北市長嗎?對此陳時中回應;「既然都下滑了,還怎麼想這個。」

選不選?陳時中以退為進,因為他一周前被問到時,回答「徵召是沒有,現在都沒有這樣的事情,未來很難說。」

為政治路埋下伏筆,而且根據品觀點在6月5日發布的新內閣民調,陳時中滿意度高達79.3%,現在自嘲跌下神壇,恐怕就是因為近期惹出民怨的「自費醫材上限」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還說,政策推出前,應該讓整個團隊知道,就被特定媒體質疑,是怕陳時中「功高震主」,影響女兒蘇巧慧參選下一屆新北市長,趁機踹陳時中一腳,行政院嚴正駁斥。

蘇貞昌對此反駁:「有關和陳時中部長,其實大家看出我們團隊非常團結,我和陳時中部長也都有非常好的溝通,不必還另做文章。」陳時中也強調:「本來就是在整個行政體制跟行政倫理,當然是以行政院長的指揮說了算。」

蘇貞昌、陳時中異口同聲滅火,就怕被外界做文章,只是2022地方選舉,腳步逼近,藍綠的確都得開始布局。

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力拼連任,民進黨目前被點名的,就是蘇巧慧和黑馬陳時中,傳出蘇貞昌為了愛女,還親自向蔡總統拜託,7月的黨職改選,支援黨代表票,讓蘇巧慧保有一席中常委。

對此蔡英文總統表示:「我跟院長平常討論事情的時候,我們都無所不談,但是就是沒談到這題,院長的個性不會提這種問題。」

民進黨的百里侯大戰,牽扯複雜因素,總統打開天窗說亮話,不讓外界做文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貞昌都說讚!陳其邁歡送宴再開金口 合體陳時中唱《針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