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材自付上限惹爭議 陳時中認「沒有報到政院」…自嘲:現在聲量低
陳時中談醫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健保署祭出醫療器材管理新制,設定民眾負擔上限,引發醫界不滿。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醫界進行閉門會議後,決定暫緩實施。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則對此表示「確實一個政策要有充分溝通,才不會施力不夠周到」遭部分媒體解讀是趁機踹了陳時中一腳,對此陳時中今日表示,「醫材方案沒報到院裡去」,目前來講衝擊過大,腳步要放緩,他並自嘲「現在聲望已經比較低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8類醫材自付差額上限引反彈 健保署宣布廢止

陳時中今日到新北土城紡織產業研究所視察,受訪時有媒體秀出一張網路瘋傳的嬰兒照給他看,原來是有民眾去逛大賣場時,發現這名嬰兒長相神似陳時中,開玩笑稱「剛剛在好市多遇見部長」,連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都覺得像到忍不住分享。陳時中看了笑出來,「看起來很好啦,應該是我比較像他,他應該長得比較好看」。

談及醫材自付差額訂定上限惹出風波,陳時中坦言,「方案沒有抱到院裡去,在溝通上有疏漏。不過這問題滿複雜,討論很久,我看目前來講衝擊過大,腳步要放緩」。

再度談及可能是民進黨出征雙北市長的人選,陳時中聽聞直說不會不會,「因為我現在聲望已經比較低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拱陳時中選新北!蘇巧慧: 我當頭號助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