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沒共識」藍營大老不滿江啟臣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沉潛後近來浮出水面,除了發起藍營大智庫外,21日公開下鄉行程,跑到蘭嶼參加公益活動,為明年的黨主席選舉熱身。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交出了兩岸論述的新版本,但其中九二共識的定位,卻已經惹怒了馬英九和吳敦義,兩人因此婉拒江啟臣的餐敘邀約。

更多新聞: 改革玩真的?江啟臣擬淡化九二共識 國民黨大老不爽了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身穿達悟族的傳統服飾,雖然舞步跟大家都不一樣,但還是親和力十足。21日到蘭嶼參加公益活動,朱立倫神采奕奕現身,沉潛了好一陣子才浮出水面,籌備的「藍營大智庫」,網頁上寫著一起為更好的台灣努力,網址還是朱立倫的英文名子Eric Chu,比起智庫更像是個人競選網站。

朱立倫說,「希望藍營大智庫,不只是朱立倫一個人的想法,朱立倫的倡議,希望藍營或很多社會專業人士,可以提出對台灣更好的意見,我們將來都會把他匯集起來。」

朱立倫不否認下一步要角逐黨主席,目前可知的對手,就是現任主席江啟臣,還可能會有自帶人氣的韓國瑜來攪局。選戰關鍵,是怎麼帶領國民黨改革重生。

國民黨大敗後檢討兩岸論述,怎麼定調九二共識,黨內一直有雜音。上周江啟臣率領改革委員會報告結論,定調九二共識是工具性論述,這讓馬吳都很不滿,傳出還為此拒絕參加23日,江啟臣邀請前主席們的餐敘。對此馬辦低調回應說是另有行程。

出席公益活動,累積人氣,藍營主席選戰還沒鳴槍就已經起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江啟臣新兩岸論述?馬英九、吳敦義缺席餐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