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挺港救韓國瑜? 徐永明嗆:承認「九二共識」不存在才能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認為國民黨承認「九二共識」不存在才能救韓國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香港民眾昨天走上街頭,反抗「港版國安法」立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態「支持香港民主,早日落實雙普選,並支持港人捍衛言論結社自由」,背後涵意是否幫助高雄市長韓國瑜撐過罷免案,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認為國民黨承認「九二共識」不存在才有幫助。

更多新聞: 九二「沒共識」藍營大老不滿江啟臣

時代力量智庫今天上午再次舉行「罷免韓國瑜民調」記者會,由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主持,而時力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惠敏、時力高雄議員林于凱及黃捷等人也出席。

談及江啟臣昨天一席話,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回想韓國瑜走進中聯辦那一刻,他說,相信不少高雄市民至今都充滿問號,特別是中聯辦立場就是控制香港的機構,如果因國民黨的表態,高雄市民就相信韓國瑜會想幫助香港人,這似乎不太讓人能信服。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也說,從「反送中」到現在的「國安法」,韓國瑜從一開始不知道、不曉得,每次發言對香港事情避重就輕,現在即便黨中央聲明,但也不能代表是韓國瑜的立場。

黃捷指出,至今始終看不到韓國瑜對香港的立場是什麼,只看見消費香港人所提出的「香港村計畫」,結果「實際規劃」是什麼大家都不知道。

不管是香港人、台灣人,黃捷說,都看到韓國瑜不是有心想要對香港關心或協助,即便國民黨這次用各種方式來救韓國瑜,她認為「效果不大」,因為最重要的是韓國瑜自己的作為,如果有心想要聲援國際人權,就應該由韓國瑜自己親自表態。

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也建議,總統蔡英文昨天提出《港澳條例》的適用問題,特別是當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時,他認為,江啟臣應該帶著韓國瑜說九二共識「不存在」,這對「罷韓」才有幫助,或許對韓國瑜的未來也比較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一中原則、「九二共識」 李克強:中國視台灣同胞為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