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進入最後倒數 李進勇對「韓粉」喊話:不能「妨害選務」是最高原則!
李進勇也對韓粉喊話,任何一個參與活動都不能違反法律規定,特別是不能「妨害選務」,這也是最高原則,希望大家共同遵守。(圖/民視新聞)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案進入最後倒數,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特別南下高雄來了解選務籌辦情形,第一站就先勘查新設投開票所設置狀況,並了解當天電腦計票作業。李進勇也對韓粉喊話,任何一個參與活動都不能違反法律規定,特別是不能「妨害選務」,這也是最高原則,希望大家共同遵守。

更多新聞: 韓國瑜砸4900萬振興高雄經濟 民進黨議員批罷韓前大撒幣

李進勇指出,今年罷免投票案設置1823所,其中有86%投票所是在107年市長選舉所設置,另外有14%、256所是新設。他坦言,今天來到高雄也是要特別了解設置狀況。

李進勇表示,如果民眾對新設投票所不熟悉,甚至不知道自己投票所在哪,都可以進入高市選委會網站,只要輸入鄰里資料,就可查出投票位置。他強調,今年也特別要求投票通知單5天前送達,市民如不清楚都可以向里長詢問。

為了讓大家掌握最新選情資料,李進勇說,這回也採取網路計票,讓民眾可以即時了解,並以線上直播來分享最新、最即時的訊息。

李進勇也特別吩咐「罷免票」印製一定要滴水不漏、萬無一失。他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投票是人民的權利,市民應珍惜、把握手中的這一票,彼此間相互尊重,這也是民主國家應有的態度。

談及韓粉採取「監票」行動,李進勇指出,相關規範都有規定,希望大家遵守法律規定,讓投票順利完成。他強調,任何一個參與活動都不能違反法律規定,特別是不能「妨害選務」,這也是最高原則,希望大家共同遵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市政府振興活動惹議 否認籲「監票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