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避談罷韓黑函 韓國瑜再讚已克服1/3淹水點
韓國瑜談高雄淹水,強調「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圖/民視新聞)

上週五豪大雨造成高雄市多處淹水,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5)日上午出席國道十號燕巢交流道通車典禮,他致詞表示,這次豪大雨退水速度快,可以說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韓國瑜恐放大招辭職 Wecare高雄:勿信「韓式詐欺」



  •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出席國道十號燕巢交流道及周邊聯絡道改善工程通車典禮。(圖/民視新聞)

韓國瑜致詞指出,過去一年多市府從236個淹水點當中,找出68處最嚴重的淹水點,一年多來克服了其中22處,預估再花一年多左右就能全部克服,且清水溝將近3900公里,因此這次退水速度很快,「有的地方不到30分鐘至1小時就退掉了,有的地方半天就退掉了」。

韓國瑜指出,他到楠梓右昌地區視察,看到很多歐巴桑紅著眼眶、流眼淚,跟他說「市長為什麼每年都淹水」,他看了心裡非常難過,韓國瑜問她「過去怎麼樣」,她說「過去淹水時間稍微長一點,這次比較短」。

韓國瑜說,他再到岡山視察,「當地淹水過去4到5天,這次一天就沒再淹水」,身為市政府團隊,即使淹水半天一天都要幫民眾全力解決;由於本週三又有鋒面來襲,韓國瑜說,心裡又開始緊張起來,他呼籲市民支持市府團隊,市府一定會將民眾最需要的基本工作做好。



高雄市政府副發言人白喬茵。(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政府副發言人白喬茵會後受訪表示,市長常常說,雨要下多少是老天爺決定,但是退水的速度靠的就是市府努力,「這句話一點自豪的意思都沒有,一天(退水)只是一個最基本的要求」。

白喬茵談到,統計一天(退水)是稍微寬鬆一點的範圍,相對於以往來說,比較常淹水的路段,在幾個小時,甚至是10分鐘就退去,市府也知道市民對於治水有很多的要求,也百分之百認同,所以好還會再更好,會繼續要求做到更好。

白喬茵表示,治水是百年大業,高雄68處淹水點已改善24件,還有20件施工中,其他點目前也向中央爭取經費中,「現在這個關鍵時刻正是需要政策連貫和延續性,我們會全力加倍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擋泥板強勢登場! 張博洋:為騎士擋泥、為高雄擋泥、為罷韓擋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