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若成功下一步會參加補選? 陳其邁「4個字」回應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暨縣市黨部主委改選24日登場,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晚間自行宣布當選。趙天麟3月時曾說,如果高雄市有補選機會的話,陳其邁是最適合的人選。陳其邁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現在談這些「言之過早」,他也鼓勵民眾在6月6日出門投票行使公民權。

更多新聞: 蔡壁如對選舉「沒意願」 高市長補選藍綠誰來戰?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出席行銷玉荷包活動,針對罷韓議題、黨部主委選舉以及罷免案若成功,高雄將面臨市長補選一事,他在接受聯訪時做出上述表示。

民進黨黨部主委改選昨天順利落幕,陳其邁指出,黨部主委選舉是黨內民主機制,希望未來主委能帶領整個黨部進行更多改革,可以使更多年輕人入黨,讓黨意跟民意落差縮小。

媒體提問,趙天麟昨天當選高雄市黨部主委,他也表示若罷韓成功的話,會推薦陳其邁參加補選。對此,陳其邁表示,6月6日罷韓投票屬於公民運動,站在民主政黨的立場,鼓勵民眾行使公民權,讓台灣民主政治、責任政治能夠落實。

面對罷韓投票在即,陳其邁強調,他現在是行政院副院長,當前的工作就是把防疫工作、紓困振興方案、如何擴大公共投資、擴大民生消費等,是現在努力在做的。媒體追問罷韓成功的話,是否有意願參加補選,陳其邁表示,現在談這個「言之過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投票日將至 中選會提醒守法免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