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投票日將至 中選會提醒守法免受罰
罷韓投票日將至,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特別發布新聞稿提醒相關法律規範,呼籲民眾守法免遭開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罷韓投票日將至,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特別發布新聞稿提醒相關法律規範,呼籲民眾守法免遭開罰。同時新聞稿中也提及,5月30日上午9時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將舉辦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提醒民眾準時收看,又或者日後至選委會官網點閱重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道介入罷韓「監票」 警力 重兵壓陣護民主程序

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即將在今年6月6日舉行投票,中選會特別發布新聞稿提醒,從本月27日零時起至下月6日下午4時止,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與被罷免人或罷免相關民調資料,同時相關民調資料也也不得被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

至於投票當日,中選會指出,6月6日零時起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從事罷免活動,違反者,將處新台幣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這份新聞稿也預告,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將在5月30日上午9時舉辦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且除了電視直播外,於高雄市選舉委員會YouTube頻道上也會有直播,而播出後的檔案則會置於選委會官網,供民眾隨時收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道跟韓粉6/6要一起監票?警政署長陳家欽宣示杜絕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