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城1工人遭活埋亡 台北市政府勒令停工

台北市京華城拆除工程發生工安意外,20日下午3點多,8樓樓板坍塌,鋼筋、土石掉到一樓,一名工人被活埋。消防搜救7小時,晚間11點多將人救出,明顯死亡,他兒子到場崩潰,北市府第一時間勒令停工!今(21)日一早不只建管處回現場檢查有無停工,檢察官也到殯儀館相驗遺體。

更多新聞: 工讀生遭埋入數百公斤重帆布裡! 獅象戰下雨「拉帆布」驚魂 幸平安脫險

死者兒子放聲哀嚎,雙腿軟了,兩名工人扶著,他一手摀臉一手摀頭,簡直崩潰。親眼見到父親慘死工地,真的大受打擊,抱頭痛哭。死者同居女友,同樣情緒失控,躺在擔架上被推了出來,完全無法接受。全家悲痛欲絕,在京華城現場完成招魂儀式,離開時,死者女友根本無力行走,消防員左右攙扶,勉強上車。

北市消防三大隊長王證雄:「我們在整個搜救過程,在晚間的10點35分,發現小山貓位置,經過挖掘之後在,晚間的23時05分將小山貓吊起,那發現這個傷者已經確定明顯死亡。」

京華城近期進行拆除作業,意外就發生在20日下午3點多,47歲邱姓工人,在一樓開著小山貓清運雜物,沒想到8樓地板突然崩塌,大量鋼筋、鋼樑和土石就這麼往一樓砸,根本來不及逃生,慘遭活埋,而這最後受困點距離出口只有60公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那個探測儀要進去測,但是因為生命探測儀它碰到鋼骨,好像會被反射所以比較沒有用,另外有用攝影機進去。」

第一時間,死者被大量鋼筋、鋼樑淹沒,加上作業空間有限,增加搜救難度,歷經7小時,直到晚間11點多尋獲遺體,人還在小山貓上,已經明顯死亡。

北市建管處施工科股長詹益勝:「基於安全考量,我們就是先停止施工,等原委查出來對不對,還有改善對策有提出來之後,我們才准它繼續再復工。」

只是京華城拆除作業意外頻傳,5月才發生火警,現在又傳活埋意外,北市府祭出勒令停工,市府建管處21日一早也派人到現場確認,檢察官也到板橋殯儀館相驗死者遺體,進一步追究坍塌原因跟責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京華城工地疑樓板坍塌 1工人受困待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