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任駐美代表前最後一次在花蓮 蕭美琴獲在地鄉親熱烈歡送
蕭美琴受到支持者歡送。(圖/民視新聞)

前花蓮縣立委蕭美琴將任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她今日利用公務空檔回到花蓮整理行囊,中午到高鐵花蓮站準備北上。由於這次蕭美琴赴美國前最後一次來到花蓮。站前湧入許多支持鄉親手拿自製看板寫到「花蓮,美琴永遠的故鄉」、「美琴,花蓮永遠的女兒」等語,並排隊與她合影,熱情到就連她上了手扶梯,一堆人也在樓梯底下與她揮手道別。蕭美琴也在臉書感性表示,眾人的溫暖與祝福會在最困難的時候與她同行。

更多新聞: 一張照揭台美關係大躍進 蕭美琴進國務院會助卿

蕭美琴一抵達花蓮站,現場早已有大批民眾高舉看板要歡送她,除了寫到「花蓮,美琴永遠的故鄉」、「美琴,花蓮永遠的女兒」,也有牌子寫著「心在哪裡,故鄉就在哪裡」、「台美關係有你真好」。

蕭美琴事後則在臉書回應支持者們的熱情,表示如同十年來的通勤人生,她比較想要低調的離開,但事與願違,車站來了好多好友送行。

「很抱歉這段時間忙翻了」,蕭美琴指出,回到花蓮打包物品裝箱搬家也是匆匆忙忙、一天當好幾天用,無法一一跟好友們見面道別,「謝謝各位的好意,大熱天到車站等待。因趕上車也無法一一拍照謝謝大家。雖然無法再面對面看到你們,但56485的溫暖與祝福會在最困難的時候與我同行」。

蕭美琴在2020總統暨立委大選中拿到5萬6485票輸給無黨籍的傅崐萁,但她20多年來除曾任4屆立法委員,有超過10年以上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業問政經驗,被總統蔡英文正式任命,將成為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機場心繫愛貓 蕭美琴赴美站上外交第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