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揭台美關係大躍進 蕭美琴進國務院會助卿

駐美代表蕭美琴上周抵達美國才沒幾天,蕭美琴臉書上就PO了一張照片,顯示台美關係再進一步。這張照片就是蕭美琴在美國國務院內,會晤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其實在歐巴馬時代,台灣駐美代表是不能走進國務院的,但繼歡送前一任駐美代表後,這次新任代表也能進入國務院,打破交往規則,為台美合作紮下穩定基礎。

更多新聞: 美軍人協會表態力挺台灣入聯!蕭美琴代表捐贈25萬片口罩展友誼

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到任第二天,臉書就PO出他和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的合照,寫下因為疫情,跟美方各界的接觸,不得不用電話視訊,感謝史達偉在國務院內當面接待。儘管我們保持著社交距離,但戴得緊緊的口罩下,是相見歡的微笑,台美間許多重要的議題,有待我們一起努力提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蕭代表她剛上任,所以拜會亞太助卿史達偉助卿,當然是希望就各項,台灣跟美國共同關切的事項交換意見,也期待能夠跟美國來推動更緊密的台灣跟美國的夥伴合作關係。」

簡單的一張合照,背後意義非凡,因為在歐巴馬時代,應北京要求,禁止台駐美代表進入國務院大樓,如今美國打破交往準則,7月9日歡送前任駐美代表高碩泰就首開先例,7月28日歡迎蕭美琴,雙方會晤也在國務院。

蕭美琴上周抵達美國,帶著四隻愛貓,面對中國戰狼外交官,她拿貓來自比,期許自己當「戰貓」,在美中博弈中,精準找到台灣的立足之地,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蕭美琴和史達偉的這張合照,再再顯示台美關係又往前跨出一大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下週一訪台 1979年台美斷交後最高層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