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義甲閉門復賽開踢 賽前影片向武肺罹難者致意

受到武漢肺炎衝擊,義甲足球聯賽自3月10日起就全面停賽,等了超過3個月,當地時間6月20日終於重啟賽事。亞特蘭大俱樂部在賽前,特別播放一段感人影片,由醫護人員手持「你會重生」的標語,向武漢肺炎罹難者致意。

更多新聞: 足球/C羅傷停補時進球 尤文圖斯九連霸創義甲紀錄

用音樂搭配醫護人員,手持「你會重生」的訊息,歐洲最早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義大利,正處重振階段。義甲亞特蘭大俱樂部,在賽前特別播放這段影片,跟罹難者致意。

亞特蘭大俱樂部位在貝加莫,也是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當地有超過1萬6000位的死亡病例。目前義大利疫情獲得控制後,義甲也在當地時間6月20日恢復比賽,鏡頭看到維羅納俱樂部的主場賓迪葛迪球場,沒有開放觀眾,入場媒體要經過重重關卡。

比賽現場,除了選手之外,場地維護工作人員、球僮,還有場邊攝影記者等等,全部都要戴上口罩,作為防疫措施。

義甲維羅納總教練伊萬提到,「每位球員三天就要檢測一次,所有隊職員賽前都要抽血兩次,我們很謹慎嚴格控制任何接觸,來維護球隊的健康安全。」

復賽之後,為保證所有人的健康,義甲選手檢疫嚴格,三天一次,球場內包含球員、裁判、工作人員還有媒體等等,加起來也不得超過300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36歲荷蘭小飛俠羅本 退休又復出回老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