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後喝人蔘雞湯?韓式「以熱治熱」飲食法夯

炎炎夏日,每天動輒破攝氏30度高溫的高雄,到底吃什麼才消暑,沒想到有不少民眾,居然是喝人蔘雞湯來養身,中醫師解釋,受到韓劇影響,不少民眾都開始嚐試韓國料理,而在韓國當地,其實夏至一過,就會開始喝人蔘雞湯,「以熱治熱」飲食法來養身,在台灣,近來也有不少民眾嘗試。

更多新聞: 進補吃過頭恐傷身!24歲女視力模糊急就醫

鮮嫩雞肉、搭配濃濃人蔘湯,讓民眾一接一口,還有這牽絲牽了數十公分長的起司燒肉,也是不少老饕的最愛。

韓式料理,給民眾的印象,都是又補又辣,但在高溫30多度的高雄,不只豆腐鍋跟燒肉賣得嚇嚇叫,給眾人營養滋補的人蔘雞湯,居然在夏天業績多3成,原來是實施韓國當地的「以熱治熱」飲食法。

中醫師黃獻銘說:「在夏至過後,韓國人他們會想用人蔘雞湯,開始去補補陰,補你們體內這些氣血,是有道理的,這算是在養生學上的一種,叫春夏養陽秋冬養陰。」

原來喝熱湯補氣補身的做法,在韓國當地行之有年,再加上韓劇盛行,也讓韓國料理,受到不少民眾喜歡,不只喝雞湯,營養師也分享,夏天消暑食補的小撇步。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因為夏天大家比較喜歡吃冰冷的食物,其實對我們腸胃道的消化,會有一些傷害,反而像薑人蔘或是蒜頭這類,反而夏天多吃有助於身體的血液循環。」

誰說夏天喝人蔘雞湯就一定會上火?喝對補湯,不只滋補養身,對腸胃機能也有幫助,也推翻夏天不喝補湯飲食舊觀念。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全民防疫大作戰!中藥進補、口罩外套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