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父親節憶Kobe 凡妮莎PO全家合照:最棒的爸爸

台灣的父親節在8月8日,但其實全世界大部分的地方,父親節都訂在6月的第三個禮拜天,各地體壇都有一系列向父親致敬的行動。但最讓人不捨的,還是Kobe遺孀凡妮莎(Vanessa),在個人社群PO出過去一家合照,在父親節這天訴說對於亡夫的思念,令人格外感傷。

更多新聞: 穿黑蛇紋球衣紀念Kobe日 湖人隊135:115大勝拓荒者

Vanessa Bryant在父親節貼出這張Kobe生前和四個女兒的合照,稱讚他是最棒的爸爸,令球迷鼻酸。今年初黑曼巴因為搭乘直升機失事身亡,同機二女兒GiGi也一同罹難。第一個少了父親的父親節,勢必格外難熬。

一樣父親節兩樣情,同為NBA巨星的Lebron James,停賽期間盡職當個好爸爸,老婆在個人IG貼出詹皇一系列和孩子的合照,6歲小女兒Zhuri幫爸爸梳頭的甜蜜互動,還讓球迷劃錯重點,為Lebron擔心頭髮恐怕所剩不多。

每個人對於父親角色,都有不同的詮釋和體悟,美國職棒道奇老將AJ Pollock今年五月迎接只有24周大的女兒早產。

AJ Pollock說,「我女兒瑪蒂在24週大時誕生,當時他只有1.6磅腦筋,會不斷的去想接下來該怎麼辦,其他的事都做不了,這是接下來會面對的很多想法會迴盪在腦中,會有過不完的挑戰。」

Pollock透過視訊把遭遇分享給另一位,孩子正在等待換心手術的爸爸,儘管未來還有重重難關,至少兩個家庭能在父親節這天,用自己的經驗互相鼓勵、取暖。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向黑曼巴致敬!KOBE登上《NBA 2K21》電玩遊戲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