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大水管上健行!70公里長看盡緬甸城鄉光景

在中南半島的緬甸有一座85年歷史、長達70公里的大水管,最近成了許多外國觀光客健行的新選擇,他們說疫情期間因為封城,大家都悶壞了,非常渴望到戶外運動冒險,這個從山區到仰光市區的大水管,因此成了新的健走通道。

更多新聞: 緬甸85年歷史大水管 成外國客健行新選擇

走在長長的大水管上面,這一群在緬甸的外國觀光客,健行的路線很不一樣。許多就住在大水管兩旁的小朋友,好奇地看著經過的外國人。

這一條大水管高度有2.2公尺,從山區的鳩漂水庫一路延伸到仰光市區,有70公里長,沿途除了郊外的風景,也會經過緬甸的貧民區。

這條有85年歷史的大水管,是1935年由當時殖民的英國人所建造,經過二次世界大戰以及2007年5.8級大地震的考驗,仍然保存下來,是緬甸最大城市仰光的生存命脈,它供應著450萬人口的用水。

動力服務公司經理穆本指出,「這條大水管真的非常獨特,很少觀光客和外國人能有機會來這裡走走,所以我覺得非常幸運能有這種,在超過80年歷史的大水管上健行的獨特經驗。」

由於非常有歷史,又具備特殊性,這條大水管成了觀光客眼中很不一樣的健行路線,當地政府也清除了部分有雜草藤蔓覆蓋的路段,讓更多人願意加入大水管健行的行列。

(民視新聞/陳建君、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復刻救國團「中橫健行隊」段慧琳重溫學生時代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