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跨縣移動憂二波疫情!日本偏鄉要遊客別來

日本上週五(19日)解除跨縣移動管制,各地觀光景點都湧入大批人潮,到外縣市出差的商務旅客也大幅增加。但醫療資源缺乏的偏鄉離島,還是相當擔心第二波疫情。隸屬於東京的小笠原村,就呼籲遊客7月3日以前不要造訪當地,而且只接收能停留2周以上,配合14天隔離的民眾。

更多新聞: 屏東水底寮湧車潮 小琉球船班滿載遊客

縣廳人員和旅遊業者一字排開,大陣仗迎接下機旅客。位於日本東北的山形縣,好幾個月來進出縣境都要量體溫。

19日跨縣移動解禁,又正值當地名產「佐藤錦櫻桃」的產季。來自東京的遊客一口氣暴增148%,增加幅度全國最高。

民眾出門玩水、上街血拚,觀光區的人群明顯變多。商務旅客再度出籠,各地車站恢復久違的熱鬧景象。

疫情期間,各行各業大多在線上談生意,但畢竟還是有部分問題無法透過網路解決。青森零食業者柳井俊彥就說,「遠距最不方便的項目就是『試吃』,一邊試吃一邊決定口味是很重要的。」

就怕病毒跟著全國趴趴走,出差模式也改變不少,例如減少晚宴或盡量不去,聚餐招待全都取消,有業務員甚至在出發前先做抗體篩檢。

先前疫情嚴重的東京和北海道,進出人潮都增加1到2成,醫療條件不足的離島和偏鄉擔心到不行。隸屬東京都的三宅島,洋洋灑灑列了8項防疫須知。

而小笠原村更呼籲民眾,7月3日之前都盡量別來,非得登島,也得在住宿地點隔離14天。希望全面防堵第二波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二波?東京單日爆55例確診 23人感染源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