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疫限制大幅鬆綁 允許跨縣移動、開放陪侍營業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看似已有緩和,官方宣布從今天開始大幅鬆綁防疫限制,允許民眾可以跨縣移動、開放千人以下的聚會活動,以及讓有陪侍服務的俱樂部等店家,得以重開營業。但在為了經濟鬆綁的同時,日本最大疫區東京,昨天一天卻又新增了41例確診,如何在解封後兼顧防疫,成為日本一大課題。

更多新聞: 日本列台灣為第二波鬆綁入境名單 安倍晉三指定優先磋商

日本武漢肺炎確診數看似逐漸下降,先前訂下的防疫限制也大幅放寬。首先就是全國47個都道府縣,將不再限制民眾跨縣移動,在重啟商業活動同時,也希望有效提振國內觀光景氣,因此19日上午,東京車站等交通樞紐出現不少準備出行的民眾。

入境管制方面,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最快第一波,將在7月開放越南、泰國商務人士入境,一天以250人為限,入境前也必須接受PCR檢查。但台灣、南韓等與日本有經濟密切往來的國家,則因機場現有篩檢量有限,可能要等到秋天後才會放行。

娛樂活動則大幅開放為,允許千人以下的各種室內外聚會,而職業運動賽事,也容許在充分防疫的前提下舉行閉門賽。

提供陪侍服務的酒店、俱樂部等場所也在這波鬆綁名單內,可重新開門迎客,銀座的俱樂部,除了在入口溫體溫,小姐還雙重上罩、降低風險。

日本為了減少經濟損失,逐步鬆綁防疫限制,但國內最大疫區東京,每日新確診數卻未見緩和,18日一天就新增41起病例,經濟和防疫如何兼顧,成為當局一大課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解除跨縣移動憂二波疫情!日本偏鄉要遊客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