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第二波疫情 釜山港俄籍貨船16人確診

南韓當局今天宣布,日前一艘停靠在釜山的俄國籍貨船,船上21名船員中有16人被驗出武漢肺炎陽性反應。目前剩餘的5名船員仍在船上隔離,至於確診患者已送往當地醫療機構。當局也把160多名航運工會成員,跟其他12名工作人員,列為接觸者、緊急隔離。

更多新聞: 美副國務卿抵南韓 北朝鮮議題備受關注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副部長權俊旭表示:「有3人在隔離期間出現病徵,所以我們對整體船員進行檢測,總共是21人,結果是現在有16人確診。」

據了解,這艘俄籍的冷藏貨輪,上頭載了冷凍海鮮,19號停靠在釜山市甘川港,22號被驗出群聚感染。而根據韓聯社報導,源頭應該是該船船長,他在大約一周前出現發燒症狀,在俄羅斯下船後確診。首爾當局獲報後,隨即對其他船員進行檢測。南韓目前有超過1.2萬人感染武肺,其中有1千4百多起都是境外移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單日添51例 擬列宗教場所為高風險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