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南韓單日添51例 擬列宗教場所為高風險區

南韓今天新增5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6例屬於社區感染。由於不斷傳出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而且都會圈外的地區,群聚案例有明顯增加的現象,主要發生在寺廟,醫院及社福機構,當局考慮也將宗教場所列入高風險區,8月也將向美國採購瑞德西韋,為重症者治療。

更多新聞: 夜空驚見口罩、洗手圖案!400架無人機快閃首爾

南韓1號新增51例武肺確診病例,36例屬於社區感染,大多來自寺廟,醫院,學校及社福機構,而且大都市以外的確診數有增加的現象。

南韓總理丁世均說:「最近透過都會區內外宗教場所,如教會或寺廟感染的人數持續爆發,過去三天國內超過40%新增確診案例,可以追溯到宗教場所,宗教機構一小搓感染會產生連鎖效應,擴散到家庭以及在地社區。」

以往群聚大多發生在夜店等大型設施,但近來許多案例都是經由小型宗教聚會散播,這些地方的民眾大多沒有戴口罩,祈禱時可能口沫橫飛,四處散播病毒,因此考慮也將宗教場所列為高風險區域。

南韓總理丁世均說:「如果宗教場所因無法執行防疫措施,繼續成為感染源,政府勢必會將這些地方列入高風險場所,並強制執行更嚴格的限制。」

南韓疫情仍居高不下,總確診數逼近1萬3千人,死亡人數則有近3百例。南韓疾管局已開始採用先前美國吉立雅醫藥公司捐贈的瑞德西韋,為武肺重症患者治療,目前也在洽詢8月採購事宜。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目前境內共有33例新冠病毒重症,他們將首批接受瑞德西韋臨床治療,是否用藥將由主治醫生判斷決定。」

藥廠日前表示,將以每瓶390美元的售價,賣給美國和其他已開發國家,並於3個月內出貨。

患者必須在5天內施打6瓶瑞德西韋,等於一個療程需要花大約美金2340元,將近台幣7萬元。南韓食品醫療品安全處上個月通過瑞德西韋,作為武漢肺炎治療的藥物,適用特殊進口方式引進。未來只要是10天內發病,且出現肺炎缺氧症狀者,都可以使用瑞德西韋治療。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單日5.5萬人確診 創下全球最多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