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單日5.5萬人確診 創下全球最多紀錄

美國今天單日新增病例近5.5萬人,是全球至今最多紀錄,其中佛州和德州單日染疫人數全都創下新高,佛州州長表示,年輕人不顧社交距離群聚,是造成疫情升溫的主因,而德州州長則是下令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並且禁止超過10人的聚會。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疫情未降反升!最新預測:死亡數4個月後破20萬

群眾在海灘酒吧泳池群聚開趴,如此不顧社交距離,讓美國佛州疫情急飆,2日新增病例破萬,不但創下單日最多紀錄,也高過於歐洲疫情高峰期,任何一國的單日病例數,佛州成為疫情震央,白宮防疫官員趕緊向年輕一輩喊話。白宮疫情協調員柏克斯表示,「我呼籲40歲以下的族群若有群聚,請去篩檢請戴口罩。」

為了遏制疫情擴散,佛州南部海灘在7月4日獨立紀念日長假前已經關閉,旅館和大樓游泳池也限制使用,除了佛州,德州2日新增病例超過8千人也創新高,州長被迫暫停經濟重啟活動,而原本不願下令民眾戴口罩的他,現在態度也大逆轉。

德州州長艾波特說,「想讓店家繼續營業以及遏制病毒傳播,最好方法就是大家出門都戴口罩。」

德州州長下令,任何郡只要有20人以上的病例,民眾都得強制戴口罩,並且禁止超過10人的聚會,醫護人員也表示,醫療資源,尤其是呼吸器極缺,民眾絕對不能不將防疫當回事。

德州醫護人員強調,「患者病情嚴重若沒有呼吸器可能會沒命,但我只有三張病床。」

美國疫情持續升溫,50州有37州在過去14天的感染人數一路增加,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表示,跟病毒這一戰,美國顯然節節敗退。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表示,「不可否認我們居劣勢,但我們不能放棄,因為這場戰役我們正在退敗中。」

佛奇再度呼籲,政府和民眾必須積極採取防疫措施,不然每天新增10萬病例不是沒有可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續燒!全球病例逾1150萬、53萬人病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