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超過安全比例!東京單日新增確診破百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今(2)日最大疫區東京,在相隔兩個月後,單日確診數再次突破百人,總計一週內的確診數,也已經超過厚生勞動省提出的確診安全比例範圍。面對東京將出現第二波疫情,主導此次防疫的經濟再生大臣西川康稔表示會與東京都知事小池聯絡,中央與東京一同討論如何應對。

更多新聞: 美確診人數近300萬 專家指首波疫情未結束

NHK主播以速報方式,宣布日本最大疫區東,單日確診數再次突破百人。這不僅是自5月2日以來東京都單日確診再度突破百人,也是從5月25日官方宣布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確診數最高的一天,這項消息也讓各界繃緊神經。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我們根據專家以及各方意見,認為現在已經達到『須警戒感染情況擴大』的階段,希望東京都居民和各個業者,都能夠留意這件事。」

東京大家長小池,也在2日下午召開緊急記者會,提醒未來必須留意疫情進一步擴大,並呼籲民眾減少出入先前爆發群聚感染的酒店、俱樂部等聲色場所。

據厚生勞動省6月時提供給各都道府縣參考的基準,只要地區一星期的新確診人數達到平均每10萬人中有2.5人染疫,就要建議各界自肅防疫。但東京從6月29日至今短短4天,每十萬人中就已有2.61人染疫,醫療人士擔憂若不盡快做出處置,不只染病人數恐節節升高,更會引發東京又一波醫療危機。

因此此次主導防疫的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川康稔,2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會和東京都知事小池聯繫,中央與地方共同商討如何因應。

面對東京疫情日漸惡化,甚至出現多起東京都居民到別縣市後在外地確診的案例,各地政府也十分緊張,提醒民眾千萬留意。

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提醒,「若民眾要前往東京,以至於首都圈等各都市,請千萬要保持警戒多加注意。」

但即使如此,日本政府仍表示,東京都目前確診數尚未達到急速增加的程度,因此尚不考慮再度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單日武肺確診111例!連四天破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