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煞不住?東京新增破百確診 兩個月來首見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今天最大疫區東京在相隔兩個月後,單日確診人數再次突破百人,來到107起,比昨天的單日確診人數足足多了40起。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減少出入聲色場所,主導此次防疫的經濟再生大臣西川康稔,也表示會跟小池聯絡,討論中央和地方要如何共同應對。

更多新聞: 獲得壓倒性支持率 小池連任東京都知事

日本東京都疫情繼續升溫,2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高達107起,不但是5月2日以來,時隔兩個月再度突破百人,也是5月25日官方宣布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人數最高的一天,其中71人是20-30歲年輕人,45人感染途徑不明。

專家指出,病例飆升不只是因為擴大篩檢,依照目前的情況發展下去,4周後感染途徑不明的患者恐增加6倍,單日新增病例達160起。

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師忽那賢志也指出,「單日新增病例持續多達50人一段時間了,但現在突然翻倍,這意味著病例可能會在短時間內暴增,我認為這是很危險的信號,除非現在採取根本對策,不然重症患者可能會像第一波時增加」。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日下午召開緊急記者會,提醒民眾注意疫情進一步擴大,並呼籲減少出入酒店、俱樂部等,先前爆發群聚感染的聲色場所。小池百合子也表示「我們根據專家以及各方意見,認為現在已經達到『須警戒感染情況擴大』的階段,希望東京都居民、各個業者都能夠留意這件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日晚間則表示,會保持高度警覺,和地方政府密切合作。但儘管疫情又拉警報,日本政府仍表示東京都目前確診人數,尚未達到急速增加的程度,暫不考慮再度宣布緊急事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單日武肺確診111例!連四天破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