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壓倒性支持率 小池連任東京都知事

日本東京都在今天舉行都知事選舉,本次一共有22人參選,但最後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仍以壓倒性支持率、順利擊敗其他對手成功連任。而小池未來將如何繼續處理,東京再度升溫的肺炎疫情,以及東京奧運等問題,將是她後續任期中的最大考驗。

更多新聞: 東京再增106例 小池百合子有意設立CDC

台灣時間5日晚間7點,當投票一結束,NHK便立即發出速報,宣布現任知事小池成功連任。她也在第一時間現身發表談話。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我在為都民們的熱情支持,感到無比欣喜的同時,也感覺到這重要的第二任任期,我背負的負擔將有多沉重。」

此次東京都一共有22人參選,爭搶百里侯大位,但小池始終以現任優勢,以及先前東京第一波肺炎疫情爆發時明確的防疫策略,獲得近七成民調支持,最後成功守住寶座。她也表示未來為了防疫,將設置東京疾管中心抑制病毒擴散。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藉著分享現況與數據,並以官方角度進行迅速明確的處理,在與醫療單位緊密合作同時,保護都民們的生命、健康和日常生活。」

雖然此次選舉,事前不在籍投票的人數,比起上屆2016年多了約4.5萬人,但據東京選委會估算,受到疫情影響,這次的投票率只有約33.5%,約比4年前減少了3%左右。

但小池在順利連任同時,還是要面對許多問題,首先東京已連續4天新增超過百例武肺確診,未來東京的疫情能否獲得控制,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而東京的防疫好壞也連帶會影響,延期至明年的夏季奧運可否順利舉辦。先前小池曾表示,為減輕東京財政負擔,將會朝精簡化的方向,舉辦開閉幕儀式及各項賽事。這是否能順利執行,都考驗著小池的施政能力。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懼關東疫情升溫 東京迪士尼今日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