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今激增124例確診 官方強調疫情可控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節節升溫,其中最大疫區東京,今(3)日更一口氣又新增124例確診,打破自五月初以來的新高,但官方直到目前仍強調,由於國內整體疫情還在可控制範圍內,暫時仍不考慮再次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只要求民眾未來自律,嚴防病毒進一步擴散。

更多新聞: 獲得壓倒性支持率 小池連任東京都知事

3日下午,日本最大武漢肺炎疫區東京再度出現破百新確診,這也是自5月2日以來單日新增病例首次超過120人,其中更有近七成是40歲以下的青壯年人口。

由於目前新宿歌舞伎町等充斥夜店、酒吧等娛樂場所的鬧區,不斷爆出群聚感染疫情,東京都知事小池2號召開記者會時也再三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前往這類場所,以防病毒擴散。雖然日本疫情有再度爆發趨勢,但當政府被問到是否會再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時,態度則是十分保留。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確診的)年輕族群占了約7成,另外雖然入院患者數是逐漸增加,但重症患者比例卻有在減少,在比照疫情走勢後,我們認為並不需要立即再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而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也認為,雖然目前確診數節節上升,卻還在醫療體系負荷範圍內,現階段只會呼籲民眾做好個人衛生管理,慎防疫情再起。

另外由於日本正在逐步解封,開放外國商務客入境,因此加藤也在2日視察成田機場檢疫所,並指示要進一步擴大出入境篩檢量,避免病毒自海外叩關。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說,「我們目標在成田、羽田和關西機場增設PCR篩檢中心,希望能在9月左右啟用。」

日本目前期望在兼顧經濟發展同時,盡可能抑制疫情發展,但一切只靠民眾自律、而無政府出手管控,是否真能奏效?還是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單日武肺確診111例!連四天破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