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到借錢發薪水 免稅店業者控:紓困吃不到

受到疫情首當其衝的桃園機場,如今旅客數銳減,免稅店的業者也是生意慘淡,甚至要借錢才能維持營運。而在今天(23)下午,業者們更出面控訴,紓困方案與觀光補助,他們看得到卻吃不到,與主管機關商討解決方法,也得不出有效方案,根本是被當皮球踢。

更多新聞: 每月虧損200萬卻沒紓困 淡水河藍色公路業者陳情

越講越生氣、火氣超級大,好不容易疫情趨緩,補助方案卻是看得到吃不到。

受到疫情影響,每年創造200億稅收的桃園機場,如今旅客門可羅雀,經濟嚴重受創,甚至還有業者必須借錢,才能支付一月個高達2.5億的員工薪水。

桃機產發協會常務理事詹成吉表示:「有部分的紓困措施,沒有針對我們機場業者,其實機場業者,還有我們邊境管理的情形之下,我們是全國經濟受傷最嚴重的區域,在這個業績幾近是零的情況之下,我們還要維持營運這些機場設施,還有支付員工的薪水,是相當辛苦的。」

不只薪水費用可觀,設備的維護開銷,也讓他們苦不堪言,儘管部分的紓困方案有受益,但最重要的卻沒有照顧到。為了尋求幫助,桃機產發協會,週二下午與主管機關會面商討,希望能找出解決方法,但結果卻不盡理想。

詹成吉表示:「觀光局針對觀光旅遊人才的培訓計畫補助,我們也向他申請,但他說因為我們不是旅遊觀光人員,因此他不給我們補助,另外我們為了振興機場經濟,我們也辦理了機場深度體驗之旅,他說因為我們不是旅遊業,我不能辦理這個旅遊,所以按照規定我們也不能自己,來用振興方案。」

就怕黑暗期太過漫長,出現產業斷鍊的慘況,業者只希望相關單位能想想辦法,別再互踢皮球,幫助他們順利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地勤寒冬!代理公司盼納入紓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