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火斷天倫!祖孫三代4人同命葬火窟

一場暗夜惡火造成祖孫三代四個人葬身火窟。罹難的阿公平常在營建工地做粗工,兒子在工廠上班,兩個孩子別都是小學生,儘管是隔代教養,但在鄰居眼中,是感情相當好的一家人,如今傳出噩耗,讓周圍的人都相當悲痛。小孫女在班上還是班長,不知情的同學們還在問「班長怎麼沒來上課」,老師都不忍心告訴他們噩耗。

更多新聞: 17歲女員工困火場 歷劫逃生與母相擁

住在附近的死者大哥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自己都被大火燒傷,還是沒能救出親人,哭到個人癱軟在地上。

兩個孩子的媽媽從娘家趕來,親人卻已經葬身火窟,震驚到整個人呆在現場。老鄰居聽到孩子沒救出來,也難掩內心不捨。

兄妹跟祖父母同住,因為隔代教養、個性獨立早熟,兩人都就讀關廟的五甲國小,三年級的妹妹林鈺涵個性温和、成績好,老師聽到噩耗不禁哽咽。

死亡女童老師表示:「看到新聞的那一刻,其實很不想相信那真的是她,妹妹的表現都很好,包括成績平常表現都很好,她是現在目前的班長,同學目前都還不知道(火警意外)。」

不知情的同學一早還在關心「班長怎麼沒來上課」,萬萬沒想到,昨天下課才說明天見,怎知卻是再也不見。

就讀五年級的哥哥林宇杰,相片中笑得燦爛,看得出來活潑開朗,體育表現出色、人緣好,在老師眼中,還是個相當照顧妹妹的好哥哥。

死亡男童老師說:「是個很乖很善良的一個孩子,有時候妹妹會找哥哥聊聊天,講講話哥哥也會有時候會,照顧妹妹開導她這樣。」五甲國小校長林俊明也說:「你看他們祖孫是三代同堂,所以他們家庭關係是非常和樂。」

一場暗夜大火造成祖孫三代四個人葬身火窟,罹難林家三代家境清寒,生還的阿嬤平時接些家庭代工,組合眼鏡鏡腳,多少貼補家用,而60歲的阿公平常在營建工地做粗工,35歲的兒子在工廠上班。

死者鄰居表示:「一個月也才賺兩萬多而已啊,(所以他們家的情況不好過)對啊。」

一家人棲身在只有10坪大的70年老房,生活不優渥卻是和樂融融,無奈一場大火,祖孫三代天人永隔。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輪流供氧搶救70歲嬤 火場英雄及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