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解封後辦音樂會 安排2292盆植物當觀眾

6月21日開始正式解封的西班牙,這兩天逐漸恢復往日作息。巴塞隆納著名的利塞奧大劇院,也精心推出了弦樂四重奏的表演,撫慰人心。不過有趣的是,在台下欣賞音樂演奏的觀眾,並不是一般人,而是2292個植物盆栽。到底怎麼回事,帶您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疫情所累!西班牙年度盛事奔牛節取消

台上音樂家正在演奏歌劇大師普契尼的弦樂四重奏《菊花》,只是台下座無虛席,完全沒有遵守安全社交距離的觀眾,竟是一盆盆的植物!

概念藝術家安普迪亞闡述靈感來源:「在封城這段時間,我看著大自然變化,我聽見更多的鳥鳴歌唱、我看到院子裡與外頭 植物長得更快,無庸置疑,我認為比起以往,我現在更能與人、與大自然連結。」

概念藝術家在記者會上簡單說明,舉辦植栽音樂會的想法,因為在西班牙防疫封城期間,人們放慢了腳步,與大自然也有了更多連結。

安普迪亞表示:「這很適合,《菊花》這首曲是普契尼在他的朋友,阿瑪迪奧阿斯塔公爵過世之時所做,這首曲有丁點喜悅,但同時也有悲傷。」

其實6月21日,西班牙已經正式解封,巴塞隆納著名的利塞奧大劇院,就在解封後,推出了這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並安排2292盆植物當座上賓,歡慶回歸日常。

一盆盆植栽彷彿也聽得如癡如醉,劇院也表示,這批受過音樂洗禮的盆栽,未來將贈送給在西國第一線作戰的醫護人員。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小熊隊奇招!周邊公寓加蓋觀眾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