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疫再鬆綁 餐飲、美髮業7月4日開放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政府也逐步鬆綁限制,繼上周允許各百貨與商場重啟後,首相強森昨天宣布,餐廳、酒吧與美髮沙龍等場所,7月4日可恢復營業,2公尺的社交距離,也可彈性縮短到1公尺。英國近期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都持續下降,但強森也表示,若之後有第二波疫情,也可能再度實施封鎖。

更多新聞: 全球/今年英國GDP恐萎縮14% 重現「大冰霜」時期?

英國攝政街上的玩具店,興奮迎接久違的顧客,而到了下月初,會有更多店家能開門迎客。

英國首相強森說:「從7月4日開始,以下場所在實施防疫後可恢復營業,旅館民宿假日住宿,餐廳咖啡店,酒吧電影院等。」

英國政府繼15日允許百貨和商場等零售業重啟後,如今又再鬆綁限制,首相強森23日宣布,允許英格蘭地區的餐飲與美髮沙龍等店家,7月4日起可恢復營業,而且若顧客有戴口罩等遮蔽物,就可彈性縮短社交距離到1公尺。強森補充:「雖然還是建議社交距離為2公尺,但如果無法維持2公尺,那麼可以縮短到1公尺多。」

不過,英國政府也要求餐廳、酒吧必須限制人數,也要採實名制,以有助追蹤疫調。而經常一頭亂髮的強森,當天還在國會表示,自己等不及想剪頭髮。

強森說:「民眾最迫切想做的像是剪頭髮,像我(就很想剪)議長先生,所以我們將重啟理髮店,在戴面罩等防疫措施下重啟,我們未來也想讓一些密切接觸的店家,例如美甲沙龍等店盡快重啟。」

當地餐廳老闆:「我等不及要進去餐廳,享用一杯雪莉酒玩得開心,7月4日星期六大家一定會很瘋狂,大家都會想出門,我們可能會忙不過來,如果是周一的話,我們就比較能應付。」

但英國首席科學顧問瓦稜斯也警告,疫情還沒結束,民眾必須要遵守防疫措施,才能阻止疫情擴大。

瓦稜斯表示:「我們要嚴格遵守防疫措施,才能阻止接觸擴散,阻止感染擴散,確保我們有遮蔽(臉部),都要遵守做到。」

英國近期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都持續下降,但威爾斯地區的安格爾西島,當地肉品加工廠爆發疫情,當局正考慮是否封鎖這座島。強森也表示,若之後英國有第二波疫情,可能再度實施封鎖。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也能很時尚!法國設計師操刀 餐廳隔板藏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