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也能很時尚!法國設計師操刀 餐廳隔板藏巧思

疫情趨緩,各國陸續復工,但要如何預防第二波感染,卻成為一大問題。注重美食和時尚的法國,就有多家餐飲業者,委託設計師打造座位間的隔板和空調設備,在不減少座位的前提下,保留設計感並兼顧防疫功能,意外成為新的流行風潮。

更多新聞: 時下最夯人氣網紅!洗衣店老夫妻舊衣穿搭穿出時尚感

美食之都巴黎,典雅的用餐空間,多了一層層隔板,桌面上架起透明塑膠片,天花板的抽風口,還另有玄機。

建築師說營:「空氣會以每秒7公分的速度,緩慢流向循環系統,飛沫直接被吸入不會到處擴散。」

阻擋病毒的同時,也不忘時尚美觀,這間老牌餐廳,請來設計師操刀隔板設計,並委託大學研究所把關防疫安全。餐廳老闆強調:「在確保衛生安全的同時,能提供客人優雅的用餐空間。」

武漢肺炎來襲,法國國內約20萬間餐飲店,已有3成倒閉或被迫停業。除了顧客不上門,為了防止群聚感染,用餐座位間隔還必須大於1公尺,容納人數減少、收入也就跟著縮水。要兼顧營收和防疫,業者各出奇招。

從天花板垂掛而下半弧形的遮罩,就像放大版的理容院烘髮機,優雅外型,加上上方開口,並不會影響交談,就算面對面也不怕飛沫共享。餐廳不必減少座位,就能停供安心的用餐空間。

餐廳老闆說:「要是需要減少座位,雇用和收入都會受到影響,沒有一種方法會比這個更簡便、更時尚。」

隔離罩的設計業者,採用能回收的樹酯原料,從構思到真正商品化,只花短短10天,現在每周可以生產5000個之多,除了餐廳之外,也有不少安養院和飯店業者前來詢問。

隔離罩設計師表示:「這時餐廳更不該設置冷冰冰的隔板,希望能提供顧客獨創而且詩意的空間。」少了點距離,多了分安全,防疫隔板也能搖身一變,成為流行時尚的一部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後疫情時代也重防疫!法國米其林餐廳開門 服務生全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