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也重防疫!法國米其林餐廳開門 服務生全戴上口罩

隨著當地疫情降溫,法國逐步解封,這個以美食文化聞名的國家,終於恢復可以在餐廳裡內用,巴黎的高檔餐廳紛紛重新開張,但後疫情時代生活不再一樣,服務生全都配戴了口罩,繼續小心防疫,唯一不變的是廚師端出來的精緻料理。

更多新聞: 法國1945年來首度取消國慶閱兵 馬克宏戴口罩現身

經過了3個多月,隨著疫情降溫,法國民眾終於可以在餐廳裡優雅地吃上一頓飯。在這間歷史悠久、富麗堂皇的巴黎代表性高檔餐廳「大維富」,服務生全都戴上了口罩,細心地擦拭餐具和週遭環境,準備迎接客人。

大維富近30年來,都由天才大師紀馬丹親自掌廚,目前擁有米其林兩顆星。而後疫情時代生活不再一樣,但紀馬丹一如既往,在廚房裡忙碌地穿梭著,用心準備各種精緻料理。

在廚房裡隨然難以保持社交距離,但像大維富這樣高級的餐廳,向來十分講究衛生,流理台表面要不斷清理,試吃的湯匙也不會重複使用。

除了大維富,巴黎的其他餐廳也紛紛重新開張,廚師除了要端出美食,吸引顧客上門,怎麼實行防疫措施,讓民眾安全放心地用餐也是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州禁止餐廳內用餐 當地餐廳推停車場「溫室包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