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各州口罩令政策不一 民眾霧煞煞

美國武肺疫情在逐步解封後復燒,目前確診累計超過250萬,死亡超過12萬5千人。為讓疫情降溫,19州加華府特區要求民眾外出戴口罩,但有31州沒有全州要求,而是下級地方政府自訂口罩令,各地規範不一,讓民眾很混亂。

更多新聞: 後疫情時代也重防疫!法國米其林餐廳開門 服務生全戴上口罩

佛州當地時間5月18日進入第一階段解封後,確診曲線節節攀升,6月27日通報單日新增9585例,又創新高。德州、喬治亞、愛達荷、田納西和猶他州,同樣都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新高。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指出,「有些地方可能太快重啟,或是在正確時間解封卻沒遵守防疫規範。」

全美超過30州,過去7天來,確診數都出現大幅增加,12州宣布暫緩重啟,19州和華府特區要求民眾外出戴口罩,防堵病毒傳播讓疫情降溫,但有31州沒要求戴口罩,就包括疫情重災區佛州和德州。

佛州州長迪尚特說,「祭出強制令選擇性起訴民眾的方式,我不認為有作用,最終我們應該相信民眾做出好的決定。」佛州州長說相信民眾會自律,但州內部分郡、市級政府要求戴口罩,德州也是下級地方單位要求戴口罩,部分服務業也要求員工要戴,規範不一,民眾同樣反應兩極。

美國民眾說,「我們相信這是我們的身體我們的選擇,(要求戴口罩)違反憲法和公民權。」

佛州民眾說,「你到餐廳要穿褲子開車要繫安全帶,在進出商店的數分鐘間何不戴上口罩。」

約翰霍普金斯衛生安全中心長因格斯比表示,「未戴口罩很有可能是導致美國疫情擴散的原因,各地戴口罩的政策不一完全沒道理。」

美國疾管局局長日前表示抗體檢驗結果,顯示全美超過2千萬人曾經感染武肺,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感染,個人做好防疫工作至關重要。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醫生強納森瑞諾說,「外出到公共場合不戴口罩就像酒醉開車,即便你本人未受傷你可能殺死別人。」

美國疫情復燒,德州州長艾伯特26日表示後悔太快重啟,且7月4日國慶日即將來到,就怕民眾開趴慶祝又擴大疫情,佛州邁阿密戴德郡已下令國慶日周末海灘全部關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單日爆57人確診 防疫戴口罩小朋友不賞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