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就是本錢?美國青少年報復性出遊玩命開趴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衝破250萬,死亡人數也超過12.7萬人,不過年輕人根本沒在怕,照樣出門狂歡開趴,導致染疫率飆高,平均感染年齡下降到33歲左右。專家警告,少年染疫雖然症狀輕微,甚至無症狀,但可能會因此帶著病毒趴趴走,傳染給高風險的族群,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美國一天4萬人確診 紐約市長籲強制戴口罩

年輕就是本錢,少年與病毒零距離。美國今年春假因武漢肺炎全部泡湯。近來疫情趨緩,年輕人出現報復性出遊的現象,玩命開趴。

美國年輕人表示,「我知道我得完全承擔風險,可能接觸到或暴露到(武漢肺炎),但身為美國人這是我的權利。」

佛州這間酒吧湧入大批人潮,全場沒有半個人戴口罩,事後竟然傳出現場有16人確診,後悔莫及。

確診年輕人說,「我覺得當時心態就是眼不見為淨,我們不認識任何確診的人,州長市長所有人都說沒問題,我們就出門因為是朋友的生日我錯了。」

佛州街頭日前也出現狂歡潮。口罩,社交距離拋諸腦後,及時行樂才是王道。玩過頭,付出的代價很高。美國疾管局表示,年輕人確診數字近來有飆升的現象。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局長雷德菲爾德說,「我要向千禧世代還有40歲以下的人呼籲,這個族群得認真執行(防疫),以保護高風險的人。」

亞利桑那州年輕人確診的比率,佔所有確診數的一半。而在佛州,平均確診年齡已降至33到35歲。敢冒險不怕死,加上政府高層輕忽,是導致確診數增加,確診年齡下降的主要原因。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年輕的美國人武漢肺炎,併發重症的機率比較低,發現更多美國年輕人染疫,事實上是件好事。」

CNN醫療專家亞斯明說,「我不要年輕人聽副總統的意見,產生有安全感的錯覺。」年輕人染疫或許沒有明顯症狀,卻會帶著病毒趴趴走,散播給高風險族群。而且最近也發現年輕人一旦發病,康復期更長,還有可能終生飽受慢性疲勞症候群之苦。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佛州邁阿密海灘國慶日不開 市長遭嗆聲場面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