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病例大增拖累 道瓊收跌710點

美國近期武漢肺炎病例大增,投資人擔憂疫情捲土重來,華爾街股市今天(台灣時間6月25日)收盤重挫,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挫跌710多點,三大指數跌幅都超過2%,創下近2週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昨天(6月24日)表示,由於歐盟給予空中巴士等大型飛機製造商補貼的爭議,美方考慮再對價值31億美元的歐洲產品加徵關稅,也拖累美股和歐洲股市都收低。

更多新聞: 年輕就是本錢?美國青少年報復性出遊玩命開趴

前一個交易日才收紅的華爾街股市,6月24日收盤卻翻黑,就是因為美國和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仍繼續燒不停。

道瓊工業指數開低走低,盤中更一度重挫超過850點,終場重挫710.16點,收在25445點,跌幅達2.7%,標普500和那史達克收盤跌幅也都超過2%,三大指數都創下近2周來最糟表現,其中與疫情密切連動的遊輪、航空等類股也都紛紛重挫。

除了擔憂疫情,美國貿易代表署6月24日表示,由於歐盟給予空中巴士等大型飛機製造商補貼的爭議,美方考慮再對價值31億美元的歐洲產品加徵關稅。

美歐貿易添亂,全球經濟前景更加悲觀,IMF 6月24日公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因疫情萎縮近5%,比4月預估萎縮3%再大幅下修,警告全球大封鎖雖然遏制疫情蔓延,挽救生命,但也引發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IMF首席經濟學家戈皮納特表示,「由於缺乏醫療(對疫情)解決方法,全球經濟復甦力道非常不確定,對各領域和各國的衝擊也高度不均。」

IMF表示,雖然全球開始從疫情復甦,但未來可能在疫苗或第二波疫情等好壞消息交鋒下,都會對經濟造成波動。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四巫日」結算 美股開盤道瓊上漲30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