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邁阿密海灘國慶日不開 市長遭嗆聲場面尷尬
勞德岱堡市長特恩塔里斯(Dean Trantalis)遭民眾無情狂噓

來關心美國武肺疫情,累計確診人數今天已經達到254萬多人,死亡累計12萬5800多人,光是洛杉磯郡確診人數就有9萬5千多,全美第一,佛州的邁阿密戴德郡則達3萬1千多人,排名第十。眼看態勢不妙,佛州州長趕緊宣布關閉酒吧,而南部布羅瓦郡的好幾個市長,昨天也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再次關閉海灘,不滿的民眾卻立刻回嗆市長,場面超尷尬。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累計近12萬死 佛州恐成疫情新震央

28日佛州州長帶來壞消息,武肺疫情似乎再次捲土重來,因為周末兩天,佛州確診人數竟超過1萬8千多人。

只算27日,一天內就出現高達9585起病例,改寫佛州疫情爆發來的單日新高。28日佛州南部布羅瓦郡,好幾個市長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再次關閉沙灘,像是邁阿密戴德郡的市長就說,將從7月3日一路關到7月7日;哈倫代爾海灘市長庫柏也呼籲「所有人應該待在家裡,與家人一起慶祝,為我們擁有美好的美國感恩」。

不過勞德岱堡市長特恩塔里斯在台上講話時,台下民眾卻是不斷回嗆,噓聲四起,讓市長們無奈到不行。不過其實27日,佛州已經先下令關閉酒吧,讓酒吧業者欲哭無淚,有人就說「餐廳要被客人包圍了,基本上餐廳已變酒吧,他們也有現場音樂,他們有很多活動,客人們現在都去餐廳,所以只針對酒吧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控訴被針對、不公平,不過28日疫情也再次復活爆發的加州,州長也跟進,下令關閉包括洛杉磯郡在內的七個郡的酒吧與夜店。

醫界人士也不敢樂觀,急診醫師歐卡洛就說「這些數字真的只是冰山一角,大多數人是無症狀感染,我們看到過去幾周的數據,可能只是實際染病的10%-20%。」尤其7月4日美國國慶日,全美民眾勢必聚集慶祝,屆時只怕會助長疫情、持續肆虐。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年輕就是本錢?美國青少年報復性出遊玩命開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