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當街失控丟武器!警察秒舉「透明盾牌」阻擋

新竹湖口警方,日前獲得民間捐贈的50面透明防爆盾牌,立刻派上用場。22日晚上有民眾報案,說自己的家人回家後,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開始發瘋。員警先是嘗試安撫男子情緒失敗後,決定硬起來,看準時機衝上前,嚇得男子把自己手上的武器丟向警察,員警立刻舉起透明盾牌阻擋,成功避免自己受傷。

更多新聞: 北市公車拋錨釀塞車 7員警嘶吼徒手「清路障」

一名男子在大街上不斷瘋言瘋語,同時還嗆聲說就算自己死也要拉一個陪葬。警察見狀,只能先保持距離,沒想到男子越來越誇張,甚至還撂下「我一定要殺掉一個人,你開槍我一定要殺掉一個」這句話。

新竹湖口警方,22日晚上接獲民眾報案,說自己的家人回家後,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開始發瘋。

員警趕到現場,先是嘗試安撫男子情緒失敗後,決定硬起來,看準時機衝上前,男子嚇的把自己手上的武器丟向警察,員警立刻舉起透明盾牌阻擋,成功避免自己受傷。

員警手裡拿的這個圓型透明盾牌,屬於防爆盾的一種,與金屬製的防爆盾牌不同的地方,除了材質及視線外,透明盾牌僅能抵擋石塊、玻璃瓶、拳頭及棍棒等單點傷害。

而金屬製的盾牌除了能夠抵擋單點傷害外,還能抵擋汽油彈,及小型爆炸所造成的傷害。儘管透明盾牌防禦能力不如金屬盾牌,但面對一般鬧事民眾,這樣的防護能力,已經綽綽有餘。

再看一次對峙當下的畫面,幸好當時員警有透明圓盾保護,讓它們僅僅受到輕傷,要是沒有圓盾保護,恐怕傷勢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搭公車不戴口罩遭拒載 高雄婦人辱罵司機、持傘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