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拒攔查企圖襲警 出示精障手冊竟獲釋

鐵路殺警案,嫌犯因為思覺失調,一審判無罪並裁定交保,引起許多討論。而澎湖也發生一名男子,在3日晚間拒絕警方攔查,不但大聲咆哮及辱罵,並作勢肘擊襲警,不料他出示中度精神障礙手冊後,就被警方釋放,由家屬帶回,引發外界質疑。

更多新聞: 男子當街失控丟武器!警察秒舉「透明盾牌」阻擋

男子拒絕盤查,還作勢用手肘要襲警。警方反擊,其中一人噴灑辣椒水,另一人撥落男子的安全帽,並拿安全帽猛打對方,讓襲警男子不支倒地,不過警方用安全帽攻擊的動作也引發討論。

警方表示男子騎機車,由新店路紅燈右轉水源路時被警員攔查,他不但不配合,還大聲咆哮及辱罵,並作勢肘擊警方,才被員警制伏,隨後帶回派出所保護管束。

不過備受爭議的,除了警方拿安全帽當武器,還因為男子事後拿出中度精神障礙手冊,警方就將男子交由家人帶回家中照護。

男子家屬說,因為男子未服用藥物就外出遊蕩,平常就會對家人胡亂咆哮,遇到警方攔檢,情緒才更加失控,除了向警方表達歉意,也希望原諒當事人的失控行為。

不過警方把當事人就此放走,也遭質疑警方涉及私放。警方事後強調,個案的適法內容,也將會循警署內部進一步討論。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思覺失調犯嫌襲警 家屬帶回警遭質疑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