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逛展覽!蔡英文、賴清德520後首同台

總統蔡英文展開第二任期,府內常設展也更新,新展覽以「世界的台灣,人民的總統府」為主題,結合小吃攤、小綠人等特色產物,這也是520就職後,蔡賴首度公開同台,但兩人互動不太熱絡,賴清德下午也到美術館參訪,振興被疫情影響的藝文產業。

更多新聞: 醫文雙全!陳耀昌南一中開講 賴清德盛讚

總統蔡英文帶著副總統賴清德欣賞府內常設展,這次因應蔡總統第二任期,展出內容也大幅更新,展覽以「世界的台灣,人民的總統府」為主題,強調總統府屬於台灣人民所有。

除了總統府建物的歷史介紹,還融合小吃攤、霓虹燈、小綠人等在地特色產物,民眾也能和蔡賴兩人的立體人像拍照,甚至按下按鈕,螢幕上就會出現虛擬的蔡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走進來一起坐下,這也是520就職後兩人首度同框。

蔡英文說,「過去四年我們談的是人民的力量,如何主導台灣的改變,經過四年努力,現在我們要談的是人民的力量,如何帶領台灣走向世界。」

賴清德則說,「剛剛陪蔡英文總統先睹為快,所有的展覽很欽佩也很感動,人民的總統有國家的目標,民主的思維也點出蔡英文總統,帶領國家奮鬥的方向。」

蔡賴看完展覽,開心合影,但兩人沒有太多其他的互動,賴清德接著到臺北市立美術館參訪,似乎很喜歡藝術品,臉上始終掛著微笑,還展現幽默風趣的另一面。

戴上偏光眼鏡,頭一下往左、一下往右,欣賞光影變化,賴清德一整天都參與和藝術創作有關的活動,要拉抬被疫情衝擊的藝文產業。(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軍機不斷擾台!蔡英文提醒國軍:時刻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