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捍衛主權決心!蔡英文: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領土

總統蔡英文展開第二任期,府內常設展也煥然一新,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今(24)日上午一同逛展,被問到釣魚台列嶼的主權議題,蔡英文再次展現捍衛主權的決心,堅定強調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領土。

更多新聞: 親上火線! 蔡總統:中華民國絕對不是贅字

把口罩拿下準備合照,總統蔡英文還示意副總統賴清德可以站近一點,邊聊邊逛頻頻點頭看來很滿意,520後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首度並肩參觀府內常設展,外界關注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議案將釣魚台更改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在野黨不滿,要蔡總統拿出行動、捍衛主權,總統正面回應。

蔡英文說,「會堅定我們立場,也就是釣魚台是屬於中華民國領土、是我們主權範圍所及,對於任何單邊行為造成區域不穩定,我們都抱持著一個質疑的態度。」

喊話要保持冷靜,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對外釣魚台蔡英文給出態度,對內監委人事案,爭議持續延燒,總統願意一肩扛。蔡英文表示,「畢竟就是我最後拍案的,我要負責任。(黃健庭)他不是任何人的擋箭牌,她(陳菊)自己的經歷跟資歷都足以勝任監察院院長這個職務。」

直言全面檢討,但還是不忘替陳菊說話,但種種爭議乎已經反映在民調上,根據時代力量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滿意度下滑6.6%,只剩下61.4%。蔡英文表示,「客氣的只講稍稍下降一點點,民調我們會參考,但是努力做事的心情不變。」面對民調下滑,蔡總統不敢鬆懈。

(民視新聞/李佳樺、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禁漁令解除首日 釣魚台海域湧現大批中國漁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