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上火線! 蔡總統:中華民國絕對不是贅字

我國和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外交部的小編在臉書發文引發贅字風波,藍營直指,贅字指的是中華民國,今天不只外交部澄清,因為以前都是用台北經濟文化處,現在改成台灣代表處。連總統蔡英文都親上火線滅火,強調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外交的目的就是要把中華民國台灣帶到國際。

更多新聞: 展現捍衛主權決心!蔡英文: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領土

民進黨新住民委員會授證,來自各國的委員們穿上傳統服飾好亮眼,14位委員當中只有他是男的。

指派副秘書長林飛帆加入委員會,民進黨不只展現耕耘新住民議題的決心,蔡總統也積極經營外交,和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外交部小編臉書發文註記,「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酥胡!」沒料到,竟被藍營批評贅字指的是中華民國,總統可要好好澄清。

總統蔡英文強調,「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我們在做種種的外交,或者是很多的國際活動的目的,就是要把中華民國台灣帶到國際上去。」

因為我國在非邦交國代表處的名稱多為「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只有索馬利蘭直接以台灣為名,更顯珍貴。外交屢屢突破,台美關係也持續加溫,紐約時報甚至報導,美國友台官員盡可能讓美台接近國與國關係,只差未承認主權而已。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跟美國的實質關係都一直在強化,甚至某種程度的升級,我們未來也會持續地再深化這些實質的關係,讓我們雙方的關係可以互惠互利。」

但台美友好也讓中國玻璃心碎,中共解放軍日前在台灣南北兩端實施軍事演習,央視還嗆聲「台灣島上空的演習也不是沒有可能」,威嚇意味濃。總統對人民信心喊話。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對整體軍事的情勢,都有嚴密地監控,也有全程的掌控,所以我們有信心可以保護國家的安全,請我們的民眾放心,但是對於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任何行為,我們也相信國際社會是不會接受的。」

就連剛剛光復的高雄,蔡總統也誓言要讓市政更好,傳出陳其邁小內閣要向中央借將,鎖定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出任副市長。

總統蔡英文則說,「借將的問題是蘇院長的問題,不過我沒有聽說過這個,但是我們的人才,我們都會做最好的安排。」

從外交國防談到內政,總統一一回應,展現與民溝通的誠意。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捷克議長9/1赴立法院演講 藍要送中華民國帽、綠想贈原住民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