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撈起2大袋屍塊 死者為7~80歲老翁

高雄市環保局人員在愛河打撈垃圾時,連續兩天都撈起黑色行李袋,其中一個帶子內被發現有人類腿部的屍塊,警方立刻勘驗另一個袋子,也發現頭顱以及軀幹,明顯是一起殺人分屍案,檢察官今天相驗大體後初步研判,死者為男性,年紀約在70到80歲,目前已經積極偵辦,要盡快抓到殺人兇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愛河分屍「人腿屍塊」 男性死者年約7、80歲

檢察官與法醫調查人員進進出出,在殯儀館的解剖室進行大體相驗,經過快4個小時後才告一段落。檢方將相關證物全部帶回,也同時確定死者是一名男性。

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翁士閔指出,「初步確定死者是男性,年紀大約70到80多歲之間,身高大概在160公分左右頭髮灰白是沒錯。」

這起案件曝光主因,就是因為環保局人員在愛河打撈垃圾時,22、23日連續兩天都在上午9點各發現一個黑色行李袋,清潔人員覺得巧合又奇怪,打開其中一個後就發現,裡頭有四肢的屍塊。

翁士閔透露,「頭顱連接軀幹裝成一袋,然後四肢再裝在另外一袋,啞鈴用鐵絲綁起來然後鐵絲另一端,是有綁在身體的軀幹的部分,另外一袋的話就是用鐵絲把四肢纏繞起來綁在一起。」

警方說嫌犯行兇後,還故意在行李袋內放了啞鈴,目的就是希望沉入愛河底不被發現,結果萬萬沒想到卻被打撈上岸,目前除了公布男子特徵以及他的衣物來供民眾指認外,也已經調閱愛河周邊相關監視器畫面,要積極偵辦,不讓歹徒逍遙法外。

(民視新聞/陳家祥、鄭兆佐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愛河「人腿屍塊」朝他殺偵辦 檢察官相驗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