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人腿屍塊」朝他殺偵辦 檢察官相驗身分

高雄市環保局人員,這幾天在愛河打撈垃圾時,連續2天都撈起黑色行李袋,沒想到其中一個帶子內,除了有啞鈴外,還有疑似人類腿部的屍塊,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分屍命案,今天檢察官將會相驗屍塊,希望可以盡快釐清身分及案情。

更多新聞: 愛河撈起2大袋屍塊 死者為7~80歲老翁

環保局人員一早就利用膠筏在愛河打撈,除了要清理垃圾、樹葉以外,也要看看,是否還有其他的行李袋。因為接連2天撈起的黑色行李袋中,有一個裡頭竟然被發現有啞鈴,以及疑似大體的屍塊。

清潔隊人員是在愛河九如橋附近打撈垃圾,撈到了這黑色行李袋,當時沒多想,直接載回九如陸橋下的截流站,後來因好奇打開,卻聞到一股屍臭味、還滲血水,趕緊報案後,才發現,恐怕是一起分屍命案。

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翁士閔表示:「目前看到的部份確定是人體的下肢,是不是小腿的部分這部分我們還要確認,所有的狀況都不排除,但是這個狀況的話,分屍狀況是比較大的。」

<

警方研判兇嫌在殺人後先分屍裝進行李袋內,然後放入啞鈴希望透過重量直接沉入愛河下,只是萬萬沒想到被打撈上岸,讓案情曝光,檢察官預計6月24日相驗大體屍塊,希望可以找出蛛絲馬跡,盡快釐清死者身分以利後續追查工作。

(民視新聞/陳家祥、鄭兆佐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愛河分屍「人腿屍塊」 男性死者年約7、8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