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三峽大壩變形照 水利專家直言:肯定會潰提

中國近來暴雨不斷,各地洪水氾濫,至少已有24個省、852萬人受災,而原本飽受潰堤質疑的長江三峽大壩,也再次受到巨大壓力,網路上甚至流傳起,大壩變形的照片;旅德中國水利專家王維洛則表示,除了變形、大壩還有漏水問題,而且大壩肯定會潰堤,屆時長江下游五億人根本無路可逃,因此他就建議中共當局應該直接拆壩。

更多新聞: 若三峽大壩潰堤...長江中下游傷亡人數恐上看六億人

幾輛轎車竟然就在鏡頭前、被黃泥水沖走,而這頭、小白車也完全不敵大水威力,節節敗退,最終遭水吞噬。

中國南方6月初暴雨不斷,洪水肆虐,貴州淹成大水坑。不過,外界憂心的是,驚人水量讓長江支流暴漲,也讓原本飽受潰堤質疑的三峽大壩,再次面臨挑戰。網路上就流傳,大壩已經變形,不過,旅德中國水利工程專家王維洛說,除了變形,大壩還有滲漏,而假使大壩潰堤,水流將是海嘯。

王維洛表示:「它是以一種立波的型態行進的,就是以海嘯的這種波浪形式推進的,它的速度要比一般的波浪快,大於或小於5000立方米每秒的洩洪的流量時,它的流速是原來的5倍,它的破壞力就是25倍。」

專家並直言,一旦潰壩,原因就是三個,包括當初致命設計錯誤佔五成,工程質量不好40%,據說大壩混擬土的鋼筋比特少,另外就是運行錯誤,對於潰壩的可能性,王維洛更直說:「我可以告訴你它是肯定要潰的。」

中國結構工程學者黃小坤也警告,情勢不妙,要宜昌以下,趕快跑。王維洛指出:「三峽大壩的危險一直是存在的,潰壩是一直存在的,宜昌以下的人都跑,宜昌以下往下一直到上海,往哪裡跑往哪裡跑,就是現在,那怕他們已經有了外國簽證,有了外國的護照他也出不去呀,沒地方去往哪裡跑。」

王維洛則認為,三峽上游是重慶、下游是武漢;三峽洩洪能保重慶、但得淹武漢;相反,不洩洪保武漢、卻得淹重慶。唯有拆了大壩才有救。

網友也說,如果真的潰堤,想跑也跑不了,屆時位於長江中下游的東方明珠、上海將會變海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長江暴雨成災 官方竟稱:三峽大壩正常位移沒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