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另類商機 澳洲野外求生課夯

後疫情時代,澳洲的野外求生課,意外大受歡迎。終於能放風的民眾相聚戶外,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學習生火、綁繩結、向直升機求救等野外生存技巧。除了增加技能、以備不時之需,也好好親近了大自然一場。

更多新聞: 增強戰力牽制中國?澳洲提高逾5兆台幣軍費預算

樹皮上放上細木絲,再放上大一點的小樹枝,方便燃燒。澳洲雪梨北部郊區,正在上演一場野外求生挑戰。

像這樣的野性體驗,在後疫情時代大受歡迎,這堂3天2夜的課程,總共吸引11人報名,跟隨在澳軍區域部隊監視小組任職的教練,學習野外求生技巧。

野地求生教練德曼說:「這場流行病顯現了,我們與世界的脫節,我們過分依賴現代技術,缺乏社區和彼此照顧的力量。」

受到武漢肺炎衝擊,習以為常的生活被打破,許多人才驚覺,與電子用品距離太近,與大自然距離太遠。類似課程一推出,被關怕了的民眾搶破頭,準備好好親近大自然。

學員哈姆薩表示:「來這裡幾天並擺脫疫情壓力,我感到自己像是做了排毒療程,我想學然後教我的小孩一些東西。」

在時間內生火,用來發求救信號,或是燒水給體溫過低的人,教練帶著大家用各種方式,模擬野地求援。

哈姆薩說:「我們有幾個旗子橙色的旗子,一個大V和這幾條金屬絲線,希望在微風和陽光的照耀下,它會反射並引起飛行員注意。」

學習利用鏡子反光,打基本童軍結,和辨認可以吃的植物,學員們聚精會神,掌握野外求生技巧,做好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民視新聞/曾若琦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健康操簡單學 戶外景點「動滋動」